上銀集團連續21年 拿下第28及29座台灣精品金、銀質獎


第29屆「台灣精品獎」今(25)日頒獎,上銀科技(2049)以「i4.0BS智慧型滾珠螺桿」榮獲台灣精品銀質獎,大銀微系統亦以「E1驅動器」獲台灣精品銀質獎;這是上銀集團自2001年以來,連續21年榮獲的第28及29座台灣精品金、銀質獎座。

上銀集團總裁卓永財強調,上銀HIWIN在創立之初,就以研發創新與自有品牌為企業永續經營主軸;希望協助客戶進行轉型升級,為工業4.0最佳夥伴,也進一步提升台灣精密機械產業在全球的競爭力。

卓永財說,上銀產品是精密設備的關鍵零組件,一向為德國、日本所主導的市場,為了讓HIWIN產品在世界精密工業領域占有一席之地,上銀在征戰全球市場時格外地艱辛。

在經過30多年的深耕,HIWIN集團展現堅強的研發實力,自2001年迄今已連續21年榮獲台灣精品金、銀質獎,其中上銀累積12金9銀的亮眼成績,大銀微系統也獲得3金5銀的肯定。

上銀此次獲銀質獎的產品「i4.0BS智慧型滾珠螺桿」,是全球第一支整合物聯網、感測器技術與邊際運算技術結合的產品,也是上銀跨入智慧製造的第一個產品。

這項產品除了應用在工具機外,也成功打入日本重要射出成型機廠、新加坡半導體設備廠,以及台灣最重要的半體廠、手工具與水五金等產業,不但在2018年榮獲國際創新獎,也於今天榮獲台灣精品銀質獎殊榮。

卓永財說,「i4.0BS智慧型滾珠螺桿」能藉由感測訊號和專家演算法,來得知滾珠螺桿壽命狀態、溫升值、振動量、最佳潤滑時間等,以維持加工過程中的品質與效率。

其APP可遠端即時掌握各機台狀況,規劃生產排程與維修計畫,避免無預警停機,達到機械高利用率。設備業者可藉此提升至智慧機械的層次,提高產品與品牌價值;終端客戶則可憑此升級為智慧化產線,提升生產效率。

大銀微系統的「E1驅動器」榮獲台灣精品銀質獎,這是以色列團隊與台灣大銀團隊共同研發的產品,E1驅動器可驅動線性馬達、轉矩馬達與伺服馬達,智能化的免調適功能可輕鬆應付不同負載變動的機構慣量。

另外,速度控制頻寬達3.2KHz,且內建龍門控制功能,可快速且穩定地讓機台運轉,有效縮短校機時間,適用於半導體、面板、PCB、新能源AOI檢測、雷射與高階工具機等產業高精自動化或檢測與加工設備。

Prev Article

擁核彈級技術 大銀未來價值超越上銀

Next Article

上銀集團挺台灣醫護 捐贈50台市價逾2千萬元的正壓採檢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