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銀集團旗下上銀科技與大銀微系統 獲頒台灣精品銀質獎

上銀集團旗下上銀科技與大銀微系統今日分別以「抗扭矩具覆蓋帶線性滑軌」與「智能化單軸機器人」,獲經濟部頒發第26屆台灣精品銀質獎,是上銀集團從2001年以來,連續17年總計囊括第23座台灣精品金、銀質獎。

上銀指出,台灣精品獎是由經濟部所主辦,以研發、設計、品質、行銷四項評選標準,選拔最能代表台灣產品形象的優良產品,今年邁向第26屆,共有1,209件產品參賽,總計有503件產品獲台灣精品獎,只有30件精品可榮獲頒金獎或銀質獎殊榮,這次獲獎代表上銀在產品研發、設計、品質、行銷均獲評審青睞,不僅產品創新,更具備市場潛力。

上銀表示,上銀集團報名本屆台灣精品獎,4件產品皆榮獲台灣精品獎,上銀科技「抗扭矩具覆蓋帶線性滑軌CG系列」以最佳化軌道結構與世界首創潤滑導流專利設計,搭配防塵覆蓋帶與無螺絲式的端部固定器專利,榮獲銀質獎,以最佳化的背對背軌道構形設計,提升62%扭矩剛性、2倍使用壽命;從客戶需求出發,設計世界首創的滑塊內部潤滑設計,停機保養即可達到完全潤滑,提高50%保養效率;搭配卡合式防塵覆蓋帶,軌道不需特殊加工即可省去逐一安裝螺栓蓋的工序和消除密封片被螺栓孔破壞之風險,大幅提高組裝效率與防塵性能。

另一項獲得銀質獎作品是大銀微系統「智能化單軸機器人abi全系列」為新世代智能化單軸機器人,實現多元化彈性智慧製造應用。智能化單軸機器人abi全系列是新世代智能化單軸機器人,大幅提升組裝效率84%、節省線材成本76%,客戶只需聚焦本身關鍵製程,節省組裝時間、空間與成本,領先業界整合運動控制關鍵元件,提供客戶高便利、高可靠、高彈性之智慧自動化產品。

此外,上銀科技「電動夾爪XEG系列」,以兼具節能環保與安全穩定之雙爪式智能機器手而獲台灣精品獎。電動夾爪XEG系列兼具節能環保與安全穩定之雙爪式智能機器手,適用於傳統工業、自動化、3C產業、半導體、醫療、食品與民生等產業,為國內第一家技術自主整合開發的系列產品,優異設計與性能也獲2017日本Good Design大獎。

上銀科技轉投資陸聯精密「LGA-3020 CNC 齒輪創成磨床」,突破市場上既有創成磨齒機的機構限制,結合自行開發的「智慧型交談視窗軟體」,進行數控式齒輪創成輪磨,具備高阻尼、低振動、熱穩定性佳等特性,加工精度可達德國標準DIN4級。

也獲得台灣精品獎。上銀集團指出,上銀集團這次報名參加台灣精品獎4件產品全都或精品獎,成果相當豐碩,也展現上銀集團長期厚植研發的能量與實力。

取材自:工商 沈美幸 - 12/05/2017
 
Prev Article

需求旺到明年底… 上銀出貨攀高峰

Next Article

上銀和大銀微系統 雙獲台灣精品銀質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