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銀集團旗下大銀、上銀 囊括台灣精品金、銀獎

2023/12/6 沈美幸

大銀微系統資深處長陳美燕6日從經濟部長王美花手中接下台灣精品金質獎。圖/上銀集團提供

上銀集團旗下大銀微系統、上銀科技,6日分別囊括第32屆台灣精品金獎、銀獎,大銀微系統締造連續三年獲頒台灣精品金質獎,上銀科技累積獲得台灣精品獎13金、14銀;大銀微系統獲得6金、5銀。

上銀集團表示,第32屆「台灣精品獎」選拔,總計469家企業、948件產品報名,選拔結果有182家企業、320件產品脫穎而出,再從中選出30件產品角逐最高榮譽金銀質獎。代表在「研發」、「設計」、「品質」、「行銷」有過人之處。大銀微系統以「TM2水冷力矩馬達」榮獲台灣精品金質獎,上銀科技以「智慧型線性滑軌i4.0GW®」榮獲台灣精品銀質獎,HIWIN集團展現創新DNA奪金擁銀。

上銀集團指出,HIWIN集團產品以精密設備中的關鍵零組件為主,經過三十多年深耕,蓄積堅強的研發創新能量,1993年起共有38項產品榮獲台灣精品金、銀質獎肯定,上銀科技累積13金14銀的亮眼成績,大銀微系統也獲得6金5銀的肯定。

上銀集團表示,大銀微系統本屆以「TM2水冷力矩馬達」榮獲台灣精品金質獎,這是大銀連續3年榮獲金質獎肯定。地球暖化嚴重,世界各國對環保節能益發重視,也促成電動車市場的快速發展。電動車馬達對於齒輪精度要求高,針對高精度齒輪加工,大銀推出「TM2水冷力矩馬達」,採用突破性的專利封閉式冷卻流道設計,使整體設備體積節省20%以上,同時搭配高效能馬達磁路設計,可有效降低馬達運轉中的能量損失,在相同的定子高度下,輸出轉矩高於市場同類產品30%,最高轉速可達5,000 RPM,除全面提升馬達運轉平順度及轉速等各方面性能外,更能使馬達承受更嚴苛的極端操作應用,特別適用於高精度齒輪研磨及強力刮齒機(Power Skiving)。採用大銀TM2水冷力矩馬達的加工品質,滿足電動車馬達對高精度齒輪需求,可有效降低電動車馬達噪音、提升續航力及延長電池壽命與降低齒輪箱維修頻率。大銀TM2水冷力矩馬達是符合ESG精神的最佳方案,更是高精度齒輪加工機產業從傳統機械式結構升級至全電式結構的最佳夥伴。

上銀表示,上銀今年主推智慧型線性滑軌i4.0GW®,具振動、溫度、智慧保養等提醒功能,透過監控設備的運行,即時掌握設備健康狀態。因應半導體、自動化產業對稼動率和產品良率的高需求,及產線無人化、整體設備效率(OEE)最大化與智能製造的趨勢。

上銀強調,上銀智慧型線性滑軌i4.0GW®以獨特的專利感測技術,優於市場同類產品10倍靈敏度,將最真實的設備狀態可視化、數據化,使產線管理者可彈性調度產能,預排元件保養,幫客戶實踐精實生產管理。智慧型線性滑軌i4.0GW®安裝簡單,網頁介面設計友善,且邊緣運算模組串接廠房內部網路即可使用,輔以權限管控機制,可保護客戶關鍵資訊和數據的機密不外流,滿足業界資安管控的需求。當設備振動、溫度超過門檻值時,智慧型線性滑軌i4.0GW®的獨家智慧演算法,可適時維護設備,警報通知管理者,避免發生高單價產品(例如晶圓片、載板等)報廢,以增加產品良率,省下非必要的人力成本和停機造成的產能損失,維持客戶預期的產能,達到OEE最大化的同時兼顧環保節能,為綠色製造最佳夥伴而開發。

 
Prev Article

大銀捐贈手搖發電機與能源看板 支持亞大永續發展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