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精品獎多樣高值化 亞洲矽谷類涵括5成

第26屆台灣精品獎頒獎典禮於今日舉行。本屆台灣精品金質獎的得獎產品呈現多樣化及高附加價值的趨勢,今年獲得台灣精品金質獎共有10家,產品的範圍涵蓋醫療器材、資通訊產品、應用軟體、智慧機械、運動產品等,得獎產品包括台達電的「微型電腦斷層掃描儀」、明基電通的「螢幕智能掛燈」、華碩電腦的「ZenFone AR手機ZS571KL」、友嘉實業「U800智慧五軸加工中心機」、訊連科技「威力導演16」及「Designo Curve曲面顯示器」、清河國際「550CE2商用樓梯有氧訓練機」、康揚的「EVO Lectus高階舉升式電動輪椅」達瑞創新的「TRB1電動輔助自行車」、寶健科技的「LM-9200ELMA體外震波碎石機」。

另外,獲得銀質獎的產品為研華的24吋醫用電腦POC-W243及iPS-M100醫療級熱插拔智能電池系統、亞拓電器的DEMETER G1植保機、華碩電腦的Zenbo智慧機器人、慶鴻機電的超精密三軸線性馬達雕模放電加工機、巨大機械的Trinity Advanced Pro及Langma Advanced SL、技嘉科技的X299 AORUS Gaming 9 頂級電競主機板、大銀微系統的智能化單軸機器人abi全系列、上銀科技抗扭矩具覆蓋帶線性滑軌CG系列等。

副總統陳建仁應邀出席頒發金質獎時致詞表示,本屆台灣精品獎參選產品有77%屬於政府推動的五大產業創新項目(亞洲矽谷、生技醫療、綠能科技、智慧機械及國防),由此可以看出產業創新的動能無限;總共385件符合政府推動的目標產業,當中的亞洲矽谷類別獲獎占了5成,智慧機械類別以15%居次,生技醫療類別以8%居第三位,而綠能科技產業的件數以逾倍成長,相較於上屆多了177%。

陳建仁表示,台灣精品獎的選拔已成為尋找台灣產業明日之星的平台,每年獲獎產品可成為台灣產業形象代表,透過經濟部的台灣產業形象廣宣計畫,有機會在各個目標市場繼續曝光宣傳。他表示台灣精品選拔是中小企業自我測試是否有邁向國際市場實力的最佳平台,期望每年業界能多參與,讓台灣更多中小企業的優良創新產品能走向國際。

全球經濟成長動能增強,帶動產業需求及貿易復甦,政府也積極推動經貿關係,強化國際競爭力。除了加強雙邊的經濟合作及持續投入區域經濟協定,並透過新南向政策,開發潛力十足的東協及南亞市場。政府將持續與產業界攜手合作,為台灣經濟發展開創新的局面。

經濟部次長王美花表示,許多台灣企業埋頭研發、製造,卻不懂行銷,藉由台灣精品的整合性行銷,以展覽、運動、體驗行銷及媒體廣宣等多元創新的行銷手法,將台灣優良產品行銷全球。
取材自:CTIMES 陳復霞 報導 - 12/05/2017

第26屆台灣精品金質獎的參選產品有77%屬於政府推動的五大產業創新,可看出產業創新的動能無限,圖為得獎廠商合影。(攝影/陳復霞) 

Prev Article

需求旺到明年底… 上銀出貨攀高峰

Next Article

上銀和大銀微系統 雙獲台灣精品銀質獎